期數:第008期 出刊日:201204

糖寶媽咪之路

文/芬琴

  一九九一年底女兒就有漸瘦的情形,以為是成長抽高緣故。一九九二年開始有多喝的現象,至三月發燒以為是感冒!!一般診所就診二次無改善就越來越虛弱…不對勁…醫師也不知所以,轉診至成大急診!檢查後立即送入幼兒加護病房,因已酮酸中毒。糖尿病?從未接觸過,且是小朋友,腦中一片空白,震驚之餘無法思考,只能以淚洗面!
 
  在驚慌失措的日子中林秀娟醫師細心的教導,還介紹一位病友,我們以家庭式的拜訪請教如何照顧,同時亦參加康泰基金會,當時的志工一再的電話安慰與開導加上孩子的堅強!家人的扶持中慢慢面對它!開始至書店尋找相關書籍,中西醫皆有,可是第一型的資料極少,但有的部分也讓我覺得彌足珍貴!而沒有做其它的嘗試,一直以林醫師及營養師的教導控制。參加康泰的活動多接觸,後來有蔡明燕衛教師的指導,一路走來都有很多人的陪伴,而坦然接受,非常謝謝這些幫助過我們的人。
 
  生命是向前看的,老天爺派這功課讓我學習,就必須面對它,當父母接受小孩才容易接受!快樂的父母才有快樂的小孩!且要以一個健康的小孩教養方式,讓孩子有勇氣面對往後的人生。因為這些孩子對自己的身體要特別的注意。絕對沒有任性的權利,因傷害有時是回不去的。凡事盡力,凡是感恩,愛與包容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