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數:第010期 出刊日:201209

深情一世情

文/營養師 孫志銘

  猶記第一次碰到陳先生的時候,除了關心他的血糖狀況外,可能因為磁場相近的關係,他也跟我侃侃而談很多關於他自己的事情。年齡五十出頭的他有著穩定的工作,每天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一切看似正常平凡人,但是背後卻有一段不平凡的故事。原來他晚上睡覺的地方不是溫暖的家,而是冷冰冰的醫院!他總是習慣在下班之後回家梳洗完畢,帶著晚餐到醫院享用,所陪伴的不是年邁的老母親,也不是重病的孩子,而是結縭二十幾年的妻子!「這樣的生活過了多久啦?」「差不多有五年了!」驚訝之餘,我也佩服我眼前的這個男人!「我太太在幾年前出了車禍,從此之後就變成了植物人。白天要上班沒有辦法陪伴她,只好在下班之後到醫院陪她,幫她按摩做復健,當然是希望奇蹟有一天會降臨!」原本也是擁有像童話般幸福快樂的家庭,卻因為一場意外的發生,讓他的人生變了調。「疑?小孩子都沒有住在家裡嗎?」「他們都在外地工作,偶爾才會回來一趟,媽媽變成這樣之後,他們又更少回來了!」小孩子不在身邊,讓陳先生顯得更加孤獨。
 
  「白天要工作,晚上在醫院一定睡的不好,你自己又有血糖的問題要照顧,你難道不會覺得疲憊嗎?」「這樣的生活也維持好長一段時間了,我差不多都習慣了。而且只要想到她有可能會甦醒,再怎麼累都值得!」在這小三、小四充斥的社會中,陳先生無疑像是一顆震撼彈告訴我癡情的人還是大有人在。「我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能夠親手做一頓飯給她吃,聽到喊我一聲老公!」陳先生這樣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