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數:第011期 出刊日:201212

這段時間她經歷了許多的第一次

文/衛教師 邱盈珠

  胰島素注射治療可以將血糖控制穩定,這對醫護專業人員來說是非常肯定的答案!然而知易行難,對一位正值青春期的學生來說,這突如其來的醫學診斷:「糖尿病」,正如雷擊一般,那麼樣的晴天霹靂,治療過程中從否認、難過、傷心到面對接受,內心的煎熬,或許不是我們能夠用言語、文字所能夠形容,因為這些對專業的我們來說,都是治療必經的…!

  這段時間他經歷了許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面對抽血,臉色蒼白、焦慮、害怕、全身無力

  第一次面對血糖自我監測,恐懼、擔憂,煩心……他不知流了多少眼淚

  第一次面對胰島素注射,足足花了將近一小時的時間克服心理的障礙,才發現原來打針一點都不痛

  媽媽問:你會不會怪我給了你一個生病的身體嗎?

  女孩:不會的,是我沒有好好照顧好你給我的身體,讓你們陪我擔心!

  現在女孩可以克服心理障礙,自己驗血糖自己規律注射胰島素囉!加油!

  糖尿病控制是與身體的一場長期抗戰,在控制血糖的漫漫長路上,有醫生、衛教人員的專業、更有家人的包容關愛,陪您一路走下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