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數:第011期 出刊日:201212

快樂減重

文/陳麗玲 女士、營養師 馮淑燕

  101年3月28日是我改變人生重大的日子,這天照例要來李氏聯合診所拿高血壓的處方簽,由於長期的壓力和作息不正常,年紀不大的我,竟然需要拿慢性處方簽,真是無言。 照往常一樣三年一次的體檢報告,這次出現了紅字,我的健康竟然亮起了紅燈,李醫師說要瘦一些狀況會改善,於是建議我去1樓找營養師減重!雖然有些不願意(因為心裡覺得我瘦得下來嗎?)但是別人都這麼關心我,我自己怎麼可以自暴自棄呢!

  於是就在淑燕營養師不厭其煩及認真的解析中,我才了解平常自以為是的飲食觀念是多麼的錯誤。就這樣開始我的減重課程:正常的三餐,多蔬果、少油、少鹽、少糖以及均衡的飲食,加上有氧運動。讓我近四個月時間甩肉10公斤,再一次的體檢報告全部正常了,減重至今八個月的時間也沒有再復胖。這真的要感謝李醫師及淑燕營養師,如果沒有他們的用心良苦就不會有健康瘦身的我。若是你們問我就這麼簡單嗎?是的。就是把正確的好的習慣〝養成〞就很簡單。

  各位兄弟姊妹們為了我們的健康一起來加入快樂又正確的李氏聯合診所營養減重班吧!讓我們為自己甩油!


營養師馮淑燕

  陳大姐是目前減重中最有〝恆心毅力〞的,就如先前所說只有把正確的好的習慣〝養成〞並持之以恆,一定能瘦並且不會復胖,陳大姐真的是很認真努力的學員,甩肉八個月時間內,其中將近1/3時間因為我去生產的關係,大姊是靠自己先前養成的飲食自我控制才沒有復胖,所以減重營養師角色只是提供資訊及方式,自我的動力才是減重非常強的要素,而且減重也不是三兩天的事,是一段時間的事,唯有動力及恆心才能真的瘦身及維持體態。陳大姐目前還在減重中,因為我們有共同設定減重目標,希望近期能達到大姊的目標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