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數:第024期 出刊日:201901

跟我一起來七逃

文/衛教師 楊詩薏

   2018年11月18日一個晴朗的早晨,跟著「李氏健康達人協會」的控糖達人們一同來到嘉義奮起湖一日遊,參與者除了衛教師及工作同仁外,其它各各可說都是做阿公阿媽等級的人,也是我們口中所稱呼的大哥大姊,這群可愛的達人,人老心不老,平常有空就會固定參與診所舉辨的團體健康講座課程,在活動過程中學習新知、彼此相互關懷、鼓勵與督促,和醫護衛教人員一同討論生活上實際遇到的問題,進而控糖達標!健康加倍!活力滿分!有的甚至奉獻時間參與診所志工行列,經長期的相處與接觸,「李氏健康達人協會」的大家就如同好朋友般熟識熱絡。

   當日遊覽車上充滿者達人們歡唱歌聲,路程經過許多蜿蜒山路,沒想到車上最年輕的衛教師!就是我!!暈車暈到吐,反倒被座位旁的大哥大姊們關切照顧,這也真讓我見識到糖尿病達人們身體之健康硬朗。

   中午來到了達娜伊谷阿貴鄒族風味餐廳,看著美味的原住民菜餚正準備大口享用前,看見好幾位胰島素治療的糖尿病友們,自然熟練於餐桌位上進行胰島素注射,完全沒耽擱的與大家一同享用美食,還有因餐廳提供的為含糖飲料,兩位衛教師趕緊至餐廳服務台接洽,表明為糖尿病病友團體,走回餐桌前欲告知更換無糖茶飲時,都還沒開口,達人們就非常有概念的自動拿起桌上含糖飲料交給我們替換,這也頓時讓我感受到身為「李氏健康達人控糖病友」的醫護衛教師是無比的驕傲!!!

   下午與阿里山鄒族原住民一同共舞、參觀了蘭都觀光工廠及阿里山天長地久橋旁的萬客香伴手禮店,大家開開心心滿載而歸。於回程路中「李氏健康達人協會」劉隆駿理事長也向大家勉勵表示:糖尿病友們能夠一同快快樂樂有活力的出遊,就表示大家身心非常健康!!除了感謝同仁們的辛勞,也對控糖達人們信心喊話、鼓勵大家繼續參與、相互關懷、鼓勵扶持,健康成功控糖。

   糖化血色素7了沒?歡迎更多的糖尿病友們參與「李氏健康達人協會」,活動包含了:健康講座、慶生會、腳踏車踏青,專業健身教練肌力訓練、旅遊…等等,內容精彩豐富!

   『跟我一起來七逃』一同體驗控糖滿分的快樂健康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