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數:第025期 出刊日:201908

享受工作

文/醫業科 盧怡文

    我喜歡也享受我的工作,在櫃台總是可以碰到形形色色、各行各業的人,對我來說他們角色是多變的,有時候像朋友、像長輩、像小孩,有時候又像老師。當我們關心他們時候他們也會感受的到,並樂於分享他們的心情或是生活上的事。

    記得前一陣子黃大哥分享營養師教導如何攝取正確水果份量時,從他那裡知道了如何挑選鳳梨、何時是產季、那裡的鳯梨好吃,以及鳳梨削好後不能碰水一些常識。楊阿姨家裡是種植園藝,看到診所的綠色植栽還會指導我們如何照顧,如何讓植物綠意盎然,應該放置那個位置才能吸收到充分的陽光等。還有位病患職業很特別是煙火設計師,那年的高雄燈會是他設計的,告訴我們在何處欣賞才最漂亮。每個人職業領域都不同,有著自已專業的地方,那時候他們的角色就像亦師亦友。

    李阿姨的女兒結婚了,開心的來診所報喜,帶著喜餅與我們分享嫁女兒的喜悅。林小姐喜獲麟兒家屬拿來彌月蛋糕與我們分享。吳先生是個廚師研發新口味泡菜帶來給我們嚐鮮。孫小姐帶著女兒畫的書籤開心展現女兒才藝,每個人都樂於分享生活上的事。

    很多長輩每次來診所總說看到我們很開心就像看到自己的孫子女兒,像長輩關心我們對我們噓寒問暖。前陣子同事車禍腳受傷走路不方便,那時就有許多病患關心著她,每次來就關心她的腳有沒有好一點,有沒有開始上班真讓人覺得很窩心。

    在這裡工作覺得就像在一個大家庭,這個家庭裡有許多的人,雖然來來去去但是關心著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