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數:第027期 出刊日:202008

心情故事

文/護理師丁金鶯

   轉眼間進入李氏診所這個大家庭也有5年了,還依稀記得從臨床護理轉衛教師,那時對診所的個案都不熟悉,正當一切都還在適應學習時,接到了一個蠻特別的任務,擔任診所病友團體的輔導員,對於我這個衛教菜鳥其實很恐懼,但還是欣然接受面對這一年的挑戰,這是讓我成長茁壯的機會

   從最初叫不出病友達人的名字到後來能朗朗上口,當中與達人們一起成長,都是難得的經歷。病友團體有許多多元化的活動安排,如:每個月兩次的健康講座、每三個月的慶生會、每年的會員大會及一些大型關懷糖尿病活動中,參與每項活動中的達人們,各個都是最棒最好的,其中讓我非常感動的一次還記得梅雨季節時,每天下午都下著大豪雨,「轟隆!轟隆!」看著外面的天氣快速地變暗,心裡真是憂喜參半,連續幾天的午後雷陣雨,很擔心要來參加衛教課程的達人們冒雨前來,但更擔心大家都不來,時間一分一秒的走著,診所大廳裡,因為下雨的關係顯得特別冷清”病友們應該不來了吧!”正當我腦袋湧起這個想法時,突然傳來陣陣爽朗的笑聲外加打招呼的聲音「我來啊!」哦!然後陸陸續續又來了好幾位,覺得我們的達人們好認真好很可愛,真的是不畏風雨!

   每每看到達人們認真地參與課程而且不忘與衛教師互動,聽到他們感興趣的地方很自然地就討論了起來,歡樂的氣氛瀰漫著,衛教師們總是不厭其煩叮嚀及提醒,了解糖友們是否還有其他的需要。今年從1月開始因為疫情嚴峻,無奈只好停辦健康講座,達人們都迫不及待希望能疫情趨緩能開始持續的活動!達人們和我們一起開開心心的努力控糖,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