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數:第008期 出刊日:201204

NO.1同學會

文/衛教師 藍培心

  2011年預期舉辦「No.1同學會」回娘家2次,由於甜友們都是學生或上班族的身分居多,故皆因人數不足,無法和甜友們大團聚。
 
  終於在去年11月中時,預期和甜友們歡度佳節的期望終於定案-「2011No.1聖誕同學會」。診所同仁們的精心籌備活動內容,衛教師及營養師們應景地戴上聖誕帽,將會場布置充滿聖誕節的氣氛,播放聖誕節歌曲,滿懷欣喜地為聖誕節揭開序幕!
  活動一開始要大伙們拿蠟筆畫自畫像,介紹自己的個性、興趣…等等…期許在未來的一年讓自己更進步,讓甜友們互相認識。
 
  衛教師及營養師們籌備並運用多媒體效果、有趣的故事題材,與甜友們歡笑且輕鬆地學習,當然都希望能夠學以致用在日在生活中,想必幫助一定頗大。願甜友們體認到提升自己照護能力的重要;還有衛教師們本身的控糖經驗分享,使我們與日常生活時之心境體驗更能絲絲入扣與相輔相成。
 
  活動尾聲讓甜友們寫卡片,把想跟聖誕老公公說的話寫上去,或者是想祈求的事情或畫畫都可以,再一一的綁在樹上或綁在線上。期許實現未來充滿希望的光點!
 
希望是支撑著世界的柱子。希望是一個醒著的人的美夢。 ——普契尼
 
  活動結束時,大家合影拍照也為「2011No.1聖誕同學會」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相信未來的日子裡我們仍然相互扶持!願給更多甜友們美好的回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