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數:第024期 出刊日:201901

2017那一年

文/達俊診所衛教師 黃秋香

   回想起去年也就是2017年,當時不知哪來的勇氣和傻勁,在上半年完成了終身大事,買了房子,換了新工作!更刺激的事:結婚的前一天是診所開幕的日子,感謝老闆、主管、和我的好夥伴-達俊的同事們,一直叫我趕快下班,回家處理結婚的事,現在回想起,對大家只有感謝再感謝!
   2017年第一次接了組長角色,哪知道:天將降任於世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原本自認為可以獨當一面,只要好好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但是卻發現成就的過程總是讓我傷痕累累,數不清自己哭了幾次,總是反問自己,為什麼要接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好幾次想放棄這工作,打算重操洗腎舊業。每當自己冒出這種心態時,就有一位女神-慧君姐,總是讓我哭完,抱怨完,輕輕地抱著我、告訴我:這是過程,這就是學習,曉以大義的剖悉,教我如何橫向、縱向的溝通,讓我將情緒丟一旁,用更客觀、顧全大局處理圓融方式處理每件事。身邊更有很多的守護天使,李氏聯合診所的同事們和文山診所、真善美診所的學姊妹們在我周圍形成防護網,無論我遇到任何事都是我強力後盾,總是一通電話立馬解決問題,這點點滴滴讓我沒齒難忘。
   2017年6月達俊診所正式開始看診,到現在已滿一年,看著我們這8人,發揮小螺絲釘,各司其職,在自己的位置上盡心盡力,遇到問題,大家一起討論,雖然不是最好,但不斷修正,發展出屬於我們的流程,也增加了大家的革命情感,一起共同創造屬於我們的快樂氛圍,發自內心對我們這團隊所有人大聲吶喊:「我愛你們,揪咪。」
   在這一年裡,讓我學習最多的部分:溝通技巧,因為自己也是直腸子的人,事情多時會很不耐煩,和老闆討論事情,也總是充滿著不耐煩的口氣,每當自己的情緒又上來時,總是告訴自己要深呼吸,但是說出口的話,卻一樣傷人,謝謝老闆這一年對我的包容,提醒我要去注意的事情。雖然偶而還是會有溝通不良的地方,但是不斷的去煩老闆,不斷的溝通,最終還是有解決了!這事後腦袋會告訴自己,處理事情前,須先處理情緒,果真是至理名言!
   若要問我願不願意如同2017年同時面對很多壓力,老實說:我的心臟無力,但是真走過才會懂,那些事也讓我學習不一樣的人生觀。
   歷經兩年的蛻變我變得勇敢堅強更圓融~讓我們一起迎接2019的挑戰。